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德拉吉: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

2012年05月17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但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不会为了让希腊留下而牺牲控制通胀的使命,也不会过度扩张资产负债表

  【财新网】(MarketWatch-Margit Feher)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三表示,欧洲央行希望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同时,欧洲央行不需要做出让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决定。

  这是希腊议会选举之后,德拉吉首次对希腊问题表态。希腊政府在选举中落选,引发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

  “由于条约没有任何关于退出的规定,这不是欧洲央行需要做决定的事情。”德拉吉称。

  德拉吉明确称,欧洲央行希望希腊留在欧元区,但是欧洲央行不会牺牲控制通胀的使命,也不会让资产负债表过度扩张。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