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29名被扣渔民获释返回 经济损失尚在统计

2012年05月2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艘被朝鲜方面扣押的渔船及29名船员已安全回到大连;事件背景仍不明朗,但当事人家属等质疑不是普通渔业纠纷,怀疑有民间势力介入

  【财新网】(记者 贺信)三艘被朝鲜方面扣押的渔船及29名船员于5月21日早晨6时许回到大连。前往码头迎接的渔民告诉财新记者:当地边防派出所正在向被扣船员了解情况,全部经济损失还在统计当中。

  此次渔船被扣事件发生于5月8日。来自朝鲜的不明身份武装人员驾驶两艘舰艇,扣留了四艘辽宁渔船。之后其中一艘渔船获释返航,其他三艘渔船和29名船员被带往朝鲜一方。

  中朝双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5月16日上午对外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中方有关渔船被扣应属渔业案件。中方正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并与朝方保持密切沟通,争取有关问题尽早得到妥善解决,并确保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段洪庆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