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其他 > 正文

雅虎阿里巴巴达成股权转让协议

2012年05月21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将回购一半雅虎持有的股权,金额约71亿美元;一旦阿里巴巴上市,雅虎将出售余下的股权

  【财新网】(MarketWatch- Michael Kitchen)雅虎周日(5月20日)发表声明称,它与阿里巴巴集团达成股权转让协议,将向后者出售一半所持股权,并且计划最终将余下的部分全部出售。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将回购一半雅虎持有的股权,大约占阿里巴巴所有股权的20%。按照最低协议价格计算,这笔交易使得雅虎净赚71亿美元,包含现金和8亿美元的阿里巴巴新发行的优先股。

  一旦阿里巴巴上市,雅虎将再出售10%的股权,并且在禁售期后,雅虎将出售最后的10%的股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