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欧债危机 > 评论 > 正文

彭文生:假如希腊退出欧元区

2012年05月22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预计,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而中国要维持7.5%的经济增长目标,则估计需要增加投资6000亿元左右;今年新增贷款须再增5000亿元左右,达9万亿元

  【背景】欧债危机一波接着一波。希腊5月初的议会选举结果说服力不足,各政党未能选出折衷的代言人,组建稳定政府的目标也就未能实现。其6月重新举行的议会选举显得至关重要。

  就在上周,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原先的B-降至被视为“低品质”且极可能违约的CCC级。

  惠誉指出,将于6月17日举行的新一轮选举,若希腊未能成功组建一个继续秉承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的财政削减计划的政府,那么希腊将可能退出欧洲货币联盟(EMU)。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