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反对菲方拉第三方介入黄岩岛争端

2012年05月23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洪磊说,菲律宾拉拢任何第三方以任何方式干扰或介入此事,必将使事态进一步升级,甚至改变问题的性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月22日(周二)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拉拢任何第三方以任何方式干扰或介入黄岩岛事件,必将使事态进一步升级,甚至改变问题的性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此前,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外长称,一些国家正在帮助菲打造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务能力,包括提供巡逻船和军机等,对菲通过外交手段处理与中国的领土争端形成补充。

  以下为外交部官网刊出的问答原文:

  问: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外长称,一些国家正在帮助菲打造最低限度的可靠防务能力,包括提供巡逻船和军机等,对菲通过外交手段处理与中国的领土争端形成补充。舆论认为,这表明菲正在寻求第三方介入、甚至是军事介入当前的黄岩岛事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