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欧考虑双边自由贸易谈判

2012年05月23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和欧盟若结成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将对全球贸易格局有重大影响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占全球GDP近50%的美国和欧盟结成自由贸易区?美国贸易代表罗恩·柯克(Ron Kirk)在5月下旬造访欧洲,正是为这样一个可能的未来宣传造势。

  5月22日,柯克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关于促进美欧贸易的演讲,大谈跨大西洋贸易对于促进双方增长和就业的巨大潜力。目前,美国和欧盟还在研究,可以在哪些领域展开贸易谈判,进一步实现双边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去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共同授权设立了“工作与增长高级别工作小组”,由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和欧盟贸易委员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负责,其任务就包括寻求通过促进跨大西洋贸易投资来促进增长的可能性。该小组将在6月发布中期报告,并在今年年底前得出最终报告。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