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政悬崖”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2012年05月23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2013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将下滑1.3%

  【财新网】(MarketWatch-Steve Goldstein)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周二(5月22日)表示,目前增加税收和削减开支计划将导致明年的美国经济出现负增长。

  此番预测是基于“财政悬崖”得来,届时各种减税政策到期并且削减支出方案自动生效。

  许多分析师预计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各方将在所谓的“跛脚鸭会议”上达成一些共识,从而避免财政收入急剧减少。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届时美国的赤字将出现下降,减少幅度相当于GDP的5.1%。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