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特使呼吁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领导力

2012年05月23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气候变化将使世界各地原有的食物、能源等危机更加严重,并有进一步升级为冲突的可能性

  【财新网】(记者 陈沁)英国气候和能源安全特使、海军少将莫里赛提(Neil Morisetti)5月22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气候变化将增加冲突发生的可能性。“气候变化如同一个风险放大器,使世界各地原有的食物、能源等危机更加严重,并有进一步升级为冲突的可能性。”

  英国军队在过去数年已经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如英驻阿富汗部队逐步用太阳能替代充电电池。英国驻韩国大使伟曼(Scott Wightman)今年1月撰文指出,2010年英国驻阿部队共使用了1亿加仑的燃料,而由于需要远程运输,英军在阿富汗每使用一加仑燃料的成本是在英国本土的10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