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acebook及其股票承销商遭投资者起诉

2012年05月24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者称Facebook公司的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银行向大型客户发出了警告,但并未将这一消息告知所有潜在投资者

  据新华社5月23日消息,美国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公司的部分投资者23日在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对该公司高管以及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以及摩根大通在内的多家投行提出诉讼,称其在公司的股票发行过程中误导投资者。

  在向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投资者称Facebook公司的主承销商摩根士丹利银行在股票上市前几天调低了对该公司第二季度和全年业绩的预期,并向大型客户发出了警告,但并未将这一消息告知所有潜在投资者。之后,Facebook公司股价在上市后的两天内暴跌近19%,使参与此次集体诉讼的投资者蒙受了总计25亿美元的损失。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苏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