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记者谈首日总统大选

2012年05月25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首轮选举应无明显胜者,很可能将进入次轮选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倪伟峰)埃及国际记者哈桑(Abdalla Hassan)成长在美国。但自去年埃及革命开始,他便决心留在开罗。过去的一年,他为《纽约时报》撰写了许多反应埃及后穆巴拉克时代民主转型的文章,也成了许多“空降”至开罗报道阿拉伯之春的国际记者的信源。财新记者在5月23日埃及总统大选首日后采访了他。

  财新记者:根据你的观察,这次总统选举和去年的议会选举有何不同?和你曾经常住的美国又有何不同?

  哈桑:议会选举是令人疑惑的。大家并不真的了解谁在竞选。但总统选举不太一样:有13位候选人,其中6个比较有希望;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情:要投谁一票,为什么,等等。许多人都参与到了这个过程中,老人年轻人都有:做志愿者,接电话,贴海报,拉选票,等等。而电视上有第一次举行了候选人辩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