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国今年总统大选结果取决于独立投票人

2012年05月27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经济是影响选民投票决策的最关键因素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华杰)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共和党主席法兰科夫(Frank Farenkopf)5月25日在清华大学演讲中分析了美国总统选举最新动态,他认为,大选结果取决于独立投票人,经济是影响选民投票决策的最关键因素。

  1980年到2004年的8次大选中,选民的政治倾向非常明显,独立投票人只占10%到20%;在2008年和2012年两次选举中,支持共和党的占约30%,支持民主党的占约30%,而独立投票人占比上升到40%。法兰科夫分析称,2012年大选的成败将取决于那些依据候选人和政策本身而非政治信仰决策投票的独立投票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