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OECD经济学家:法国经济为何竞争力不足?

2012年05月2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额格尔特认为,法国在创新、教育、劳动力市场政策等方面,未能达到经合组织认为的“最优做法”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翃)5月6日法国总统第二轮大选,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胜选。奥朗德被寄望为欧洲经济政策重新定调,改变德国主导的以财政紧缩为重的做法,实施刺激增长的措施。

   要为欧洲带来新活力,奥朗德还须从法国经济做起。他的政纲中虽然提出要平衡财政、改革税收体系,但落实到具体的经济政策,奥朗德还略显模糊。要下药,先把脉。大选前夕,财新记者在巴黎的经合组织(OECD)总部采访了专门研究法国经济的经济学家额格尔特(Balázs Égert),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