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叙利亚胡拉镇袭击事件

2012年05月28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与反政府之间各执一词,叙利亚危机待解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华杰)联合国安理会在5月27日下午的紧急会议后发表媒体声明,对叙利亚平民状况表示深切关注,强烈谴责发生在胡拉镇的袭击事件,称叙利亚政府粗暴地使用武力屠杀平民违反了国际法,也违反了叙利亚政府根据安理会相关决议作出的停止一切暴力活动的承诺。5月25日胡拉镇的袭击造成至少108人死亡,包括49名儿童和34名妇女,这是叙利亚上个月宣布停火以来死伤最严重的暴力事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联合国声明中并没有明确提及近距离袭击的责任归属,西方国家与叙利亚各执一词,争论主要集中于近距离袭击的责任归属和导致暴行发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