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西班牙Bankia银行申请援助 拖累欧股周一收平

2012年05月29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希腊赞成援助计划的政党支持率增加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但是西班牙Bankia银行申请援助继续打压欧洲银行股,欧洲股市周一高开低

   【财新网】(MarketWatch- Sara Sjolin)因银行股继续走低,并且西班牙银行和政府债券所受压力加大,欧洲股票市场周一(5月28日)高开低走。

  由于民意调查显示,希腊赞成援助计划的新民主党可能在下个月的大选中获胜,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增加,欧洲股市在早盘纷纷上涨。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周一下跌0.01%,收于242.47点,该指数早盘一度涨至244.58点。富利资本(Valbury Capital)证券经纪人布里斯托(Jonathan Bristow)表示,由于美国股市周一因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休市,欧洲股市的成交量较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