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商会:部分欧洲企业考虑将新增投资移出中国

2012年05月29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日渐白热化的竞争以及市场准入和监管障碍导致的商机错失,相当一部分欧洲企业可能将投资从中国转移至其他国家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欧盟商会和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5月28日联合发布的《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2》显示,尽管中国市场对于欧洲企业的战略地位愈发重要,可是由于日渐白热化的竞争以及市场准入和监管障碍导致的商机错失,相当一部分欧洲企业可能将投资从成本渐涨的中国市场转移至其他国家。

  超过550家企业参与了调查。报告称,中国对于欧盟企业的重要意义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过半受访企业表示,中国市场带来的收入已超过了企业全球总收入的10%,这一数据较2009年增长了50%。另有64%的受访企业表示,2011年息税前利润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