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基地”组织一高级头目在阿富汗被击毙

2012年05月29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击毙的沙特籍“基地”组织头目塞赫尔·泰非是该组织在阿富汗的二号人物

  据新华社5月29日消息,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29日说,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安全部队27日在阿东部库纳尔省击毙两名“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一名“基地”组织高级头目。

  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击毙的沙特籍“基地”组织头目塞赫尔·泰非是该组织在阿富汗的二号人物。他负责领导外籍武装人员并指挥针对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阿富汗安全部队的袭击。他曾频繁往返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之间,传递“基地”组织领导层的命令、向阿富汗东部反政府武装人员输送武器装备并协助武装人员偷渡到阿富汗境内等。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钟立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