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洲智库研究员布克:爱尔兰公投没得选

2012年05月3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投是爱尔兰人对欧盟“民主赤字”做出的反应,他们不满于小国的命运要被大国决定,对德国对其合理质疑听而不闻感到沮丧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5月31日,爱尔兰将对欧盟的“财政契约”(fiscal compact)条约进行公投。欧盟除英国、捷克之外的25国在今年3月签署了这一条约,目前需在各国立法通过。

   财政契约是德国的主张,要求各国严守财政纪律,限定财赤和债务上限,反映了德国认为财政紧缩是走出欧元区危机核心要素的看法。但该条约也被一些人批评为教条主义,忽略了危机的具体形势下拘泥于紧缩只会加剧经济衰退的现实,故英国和捷克选择不参与。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