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首次正式回应马英九两岸新论述

2012年05月30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客观事实,凡是符合这一事实的言论、主张、政策都有积极意义

  据新华社北京5月30日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毅3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评论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有关两岸关系的新论述时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客观事实,凡是符合这一事实的言论、主张、政策都有积极意义。

  杨毅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说,尽管两岸尚未统一,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没有分裂,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没有改变,两岸不是“两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这是客观事实。对于符合这一客观事实的言论、主张、政策,我们认为都有积极意义,都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至于两岸之间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所以大陆方面一贯主张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并为双方今后通过政治对话解决这些问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丁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