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欧洲应适当关注“强国”

2012年05月30日 21:29 来源于 财新网
以荷兰为代表的诸多欧元区强国步入困境,应在关注弱国的同时也关注强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尽管欧洲危机十分复杂,但是到目前为止对其性质的划分却是十分简单:国家被分成弱国和强国,而大部分人很少对强国产生过多的关注。近距离地观察单独的国家可以发现,这种二分法很难成立。

  通过经济危机,许多投资者聚焦于弱国,担心他们对财政整顿的需求和其暗淡的经济环境。除去经济仍处于良好状态的德国,人们很少把注意力放到所谓的强国上。但是,我们看到了这些国家里一些十分有趣的变化,这些变化挑战着强与弱的定义。在这一方面,荷兰给出了一个典型的例子。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