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方在人权理事会阐述就叙利亚问题主张

2012年06月01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应立即全面停火、止暴;尽快启动政治对话进程;坚定支持安南特使的工作

  据新华社6月1日消息,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刘振民大使1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上,阐述了中方关于叙利亚问题的三点主张。

  刘振民说,当前,叙利亚正处于关键的十字路口,何去何从,影响到叙利亚人民的生命安全,事关叙利亚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也关系到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的发展表示严重关切,提出三点主张:

  第一、应立即全面停火、止暴。叙利亚各方继续诉诸暴力,只会使叙利亚陷入长期动荡甚至内战的深渊。叙利亚政府和所有反对派应全面落实叙危机联合特使安南的六点建议和安理会相关决议,切实履行止暴承诺,保护叙利亚人民的安全,尽快缓和叙利亚局势。所有各方应支持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履行职责。中方坚决反对外部对叙利亚进行武力干预,反对强行推动所谓“政权更迭”;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