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美专利商标局长: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有待进一步提高

2012年06月05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知识产权的法律系统事实上非常好,但执行方面对中国来说是个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远岸)5月18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宣布对45家企业进行“337调查”,其中包括中国的华为。2012年美国新发起的22起“337调查”中有8起直接涉及中国大陆企业。

   “337调查”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Tariff Act of 1930)第337条规定,对进口贸易中的不公平行为进行的调查。大多数“337调查”涉及对侵犯专利或注册商标的指控,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如盗用商业机密、侵犯贸易特殊标志、仿冒、虚假广告、违反反垄断法等也在调查范围之内。美国ITC可采取排除令、禁止令等措施,限制被认定侵权的进口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