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上任后首次访华

2012年06月05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俄能源经贸合为主要议题,中国是普京首轮出访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
2011年10月11日上午,俄罗斯总理普京的专机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两天的对中国的正式访问。

  【财新网】(记者 陈沁)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5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

  这是普京再次就任俄总统之后的首次访华。根据俄罗斯新闻网公布的访华行程,普京5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此后两国代表团将展开全面会谈,预计两国各部门以及公司将签署约15份双边文件。两国首脑还将对媒体发表声明。

  据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介绍,两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关于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若干原则的联合声明,倡导在亚太地区建立互信、互利、平等、协作的新的安全观。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