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没兴趣公布美城市空气质量数据

2012年06月06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同时表示,外国驻华使领馆不具有在中国开展环境监测和发布相关数据的法定资质,也不具备从事环境监测的专业能力和条件

  【财新网】(记者 陈璐)6月6日(周三),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了“美方不反对中国驻美使领馆公布美城市空气质量数据”一事,表示中国没有这个兴趣。

  刘为民同时表示,外国驻华使领馆不具有在中国开展环境监测和发布相关数据的法定资质,也不具备从事环境监测的专业能力和条件。

  日前,中国环保部负责人反对外国驻华使领馆发布中国城市空气质量数据,美国务院发言人称此举不违反《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美方还表示,不反对中国驻美使领馆公布美城市空气质量数据。■

  以下为问答实录: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