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伯南克:如果危机升级美联储将采取行动

2012年06月08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如果欧债危机加剧使得美国金融业承压,美联储随时会采取行动以保护美国经济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6月7日)表示,如果欧债危机加剧使得美国金融业承压,美联储随时会采取行动,保护美国的金融业和经济。

  在提交给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证词中,伯南克坚持他在4月做出的预测,即经济将继续保持温和增长的态势。

  伯南克称,由于近期油价下跌使得消费者支出增加,美国的经济复苏受到支持。但是他还表示,企业投资谨慎继续抑制经济增长。

  伯南克认为,一些明显放缓的经济数据,包括上周五差于预期的失业率,是由于今年冬天异常的温暖气候使得一些经济活动增加。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