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降息刺激全球资源类股票和资产价格上涨

2012年06月08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央行发布降息的声明后,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淡水河谷股价均出现上涨;澳元、加元和智利比索等大宗商品货币出现升值

  【财新网】(MarketWatch-Carla Mozee)受中国意外降息影响,一些与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相关的股票和资产周四(6月7日)出现上涨。为了抵挡经济进一步放缓,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意外地削减了借贷成本。

  在北美交易时段,中国宣布降息后,所谓的大宗商品货币,包括澳元和中国相关的ETF基金均出现上涨。中国央行昨晚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各25个基点,分别降至3.25%和6.31%。

  在各种ETF基金中,SPDR标准普尔中国指数ETF基金上涨2.3%。iShares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上涨1.9%,以及iShares MSCI新兴市场指数基金上涨1.3%。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