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中国5月原油进口小幅增长

2012年06月09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但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需求降低、库存增加,未来数月,中国原油进口和炼油厂开工率或将下降

  【财新网】(MarketWatch-Wayne Ma)受新开工影响,中国5月炼油厂处理量(refinery throughput)可能上升,但不会持续。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燃料需求降低和成品油库存增加,未来数月中国的原油进口量和炼油厂处理量可能减少。

  尽管由于近期增加原油库存和完成检修的炼油厂加大生产,5月原油进口量和开工率相较4月可能上升,但总体来说,上涨趋势不太可能持续。

  中国最大的两家国有炼油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TR)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SNP)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小麦丰收季前,它们将把在粮食主产省的柴油产量扩至最大。不过,相较于中国的工、商业部门,农业需求有限。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