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士顿咨询:中国体验式奢侈品年销售额增长28%

2012年06月09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奢侈品消费者正迅速从拥有奢侈品转向体验奢侈品
2011年6月3日,北京,“路易威登艺术时空之旅”展览上的LV包。 麦田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远岸)波士顿咨询公司(BCG)6月8日发布关于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最新研究报告——《奢侈品的回归之路:企业如何应对奢侈品销售的更高要求》(下称《报告》)。《报告》指出,消费者正迅速从拥有奢侈品转向体验奢侈品。

  《报告》称体验式奢侈品目前在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中占比高达55%左右,同比增速较奢侈产品高50%。即使是在热衷于品牌的中国市场,尽管被视为地位和成功象征的个人奢侈品年销售额增长达22%,体验式奢侈品依然占据主导地位,年销售额增长达28%。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