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何东:香港人民币发债主体在变化

2012年06月11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没有业务的跨国企业开始在香港选择发行人民币债券

  【财新网】(特派记者 章涛 发自圣地亚哥)香港金管局助理总裁何东8日表示,在中国没有业务的跨国企业逐渐开始在香港选择发行人民币债券。

  “这些企业主要是出于成本效率的角度考虑发售人民币债,然后再进行掉期交易,”他向财新记者表示,过去香港市场上的人民币发债方主要是中国企业以及一部分在中国有业务的跨国企业,但现在发债主体的多元化正在增加。

  他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21世纪中国研究项目组织的人民币国际化论坛上介绍,截至2012年第一季度,香港人民币结算平台有194家银行参与,比2011年增加了4%,其中外国银行和中资银行的海外分行有170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