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左翼联盟获得法国议会多数席位 有利于奥朗德

2012年06月11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于周日举行国民议会首轮选举,出口民调显示,法国左翼政党联盟获得大多数席位,这将有利于现任总统奥朗德实施改革

  【财新网】(MarketWatch-Sam Mamudi and Robert Daniel)周日(6月10日)法国国民议会选举的出口民调显示,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所在的社会党以及其左派联盟,获得国民议会577个席位中的大多数。

  奥朗德所在的社会党的得票率为35%,与法国前任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所在的中右翼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得票率基本相同。但是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奥朗德的绿色联盟得票率为13%,使得左翼政党能够获得大多数席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