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出口连三个月负成长

2012年06月12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债问题持续影响台湾出口下滑,5月出口较去年同期衰退6.3%
资料图:超市的台湾食品专区。 张和平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尽管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大陆5月进出口刷新月度新高,台湾的外贸数据却出现衰退的警讯。

   台湾“财政部”公布今年5月台湾的贸易统计数字,5月出口金额为261亿美元,不仅比去年同期衰退6.3%,更是连续三个月的负成长。今年1至5月累计出口124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衰退5.0%;在进口方面,总金额为1138.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衰退5.3%。

   台湾5月对大陆出口虽较4月增2.1%,但整体而言,对大陆出口仍呈衰退走势,累计今年前五个月对大陆出口47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3.5亿美元,衰退幅度达10.2%。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