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建议日本扩大量化宽松规模

2012年06月12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IMF建议日本通过扩大资产购买计划的数额、范围来抵抗通缩,同时建议增税以补充财政

  【财新网】(MarketWatch- Chris Olive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6月12日)表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应该推行强有力的宽松货币政策,来实现2014年1%的通胀目标。

  IMF在年度咨询报告的总结陈词中表示,日本可以扩大资产购买计划,来努力降低贷款利率,从而帮助实现通胀目标。

  IMF还敦促日本央行加大幅度购买企业债券、股票和中小企业高评级的证券化贷款。

  此外,IMF呼吁日本央行扩大其资产购买范围,包括日本三年期以上的国债。同时尽可能公开其资产购买计划,来提高市场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