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惠誉警告中国利率市场化风险

2012年06月12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认为,中国的金融体系目前不具备利率市场化的实力,该项改革可能会冲击中国金融市场及整体经济的稳定性

  【财新网】(MarketWatch)中国已开始推进利率市场化及金融体系改革。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周二(6月12日)表示关注中国上述改革的速度和幅度,而这种改革可能会令金融市场及整体经济“十分不稳定”。

  惠誉的金融机构资深主管朱夏莲(Charlene Chu )在会议中表示,利率市场化最好在金融系统具备实力的时候推进,而目前中国金融系统不具备该实力。

  朱夏莲表示,在宏观经济环境充满挑战的时候,资产质量承受重压。她说,半数银行存款流向表外理财产品,这可能导致银行资金中断。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