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不会因经济原因限制资本流动

2012年06月13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表示,人员和资金流动的限制只能在公共安全受到威胁时施行,并在努力让希腊留在欧元区

  【财新网】(MarketWatch-Frances Robinson)欧洲委员会周二(6月12日)表示,人员和资金流动的限制只能在公共安全受到威胁时施行,而不能出于经济的原因。

  有媒体报道称,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欧盟将会实施资本管制。对此,欧洲委员会发言人奥利维尔•贝利(Olivier Bailly)表示,除非有特定情况,否则欧盟有关资本流动及《申根协定》所述的跨境护照免签的规定不会暂停。

  “有这样的可能,一些成员国出于公众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考虑,某些情况下会限制资本流动。”贝利这样告诉记者,并表示这些行动不是出于经济原因。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