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告别“无核之夏”

2012年06月15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将决定,重启大饭核电站3号及4号机组
2月20日,福岛核电站事故一周年前夕,日本政府邀请日本媒体以及部分外国媒体,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内部情况进行现场采访。这是自2010年11月以来,第二次允许部分媒体现场采访。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和包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在内的三位内阁成员将于6月16日上午进行讨论,并做出重启福井县大饭核电站3号及4号机组的正式决定。

  由于预计今年夏天电力不足,之前反对重启大饭核电站的日本关西地区领导人相继改变了想法,使得日本政府当天得以做出此决定。受此影响,日本将避免进入“无核之夏”。截至今年5月5日,日本全国54座反应堆全部停运。

  “我的判断是,为了国民的生计,大饭核电站3号和4号反应堆必须重启。”野田佳彦6月8日曾在官邸举行的紧急记者会上呼吁。他当时强调,如果不重启核电站,今年夏天关西电力区域将面临15%的电力不足,一旦突然发生大规模停电,社会生活将陷入混乱。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