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里约+20:让“可持续发展”不再是空话

2012年06月17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20年后巴西再次举办联合国大会,在“可持续发展”问题上的领导者角色毋庸置疑

  【财新网】(财新特派记者 张翃 发自巴西里约)举办联合国的会议难,因为涉及到200多个国家的沟通与联络;举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更是难上加难,因为这样一个看似大而无当的主题,如何才能讨论出成果。这样容易吃力不讨好的任务,当今世界上或许只有巴西、只有里约热内卢,愿意承担且乐在其中。

  因为里约曾经在1992年主办过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也称“地球峰会”。“那是巴西政治、社会的一个转折点。”一位巴西官员说。那是冷战结束后联合国第一次如此规模的大会,里约成功申办,让这个城市的形象永远地跟这次历史性的会议联系在一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