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抨击希拉里涉朝言论“鲁莽”

2012年06月18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称其现在能够“稳定地加强核威慑,而不再让老百姓勒紧裤腰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朝鲜6月17日抨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关于朝鲜新任领导人应改善民生而不是投入军备的言论是“鲁莽的”。

  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援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称,朝鲜现在能够“稳定地加强核威慑,而不再让老百姓勒紧裤腰带”。美国和韩国经常称朝鲜将贫乏的资源投入到发展核武器和远程火箭中,而使其人民生活在贫困中。

  韩联社援引朝中社报道称,6月17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长期以来敌视朝鲜,使得朝鲜不得不加强国防,如今却又让朝鲜把民生问题放在第一位,这是令人可恨的“伪善”。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