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全球再宽松:二而衰 三而竭

2012年06月19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这次QE以什么形式推出,它都可能只起到延续经济修复的作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相当有限

  【财新网】(特约作者 魏凤春)进入二季度以来,欧美经济增长乏力而金融市场加剧动荡,促使财政和央行联盟的再次建立。

  6月14日,英国财长宣布推出1000亿英镑刺激计划,即希望借助央行为银行提供的低成本长期融资,促使信贷扩张近1000亿英镑左右。而希腊方面,虽然大选结果已经揭晓,但联合政府组阁仍是难题。估计希腊可能会像意大利一样,较有可能出现由技术官僚组成的政府。但不管组阁前景如何,德拉吉此前为应对希腊选举冲击而做出的承诺,即欧洲中央银行(ECB)将在必要情况下向银行提供流动性(第三轮LTRO),依然有效。同时,德拉吉认为欧元区没有通胀风险,也暗示了欧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加之美联储扭转操作的即将到期,以及支持QE3推出的经济数据陆续发布,市场对全球央行再宽松的预期逐渐增强。而且,这一预期已从大宗商品到黄金的定价上有所表现。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