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0峰会】中国将以购买IMF票据方式参与增资

2012年06月19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称,这是一种预防性安排,将来实际使用额可能远小于承诺额;迄今中国购买的57亿美元IMF票据本金安全,付息正常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1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中国宣布支持并决定参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增资,数额为430亿美元。此次中国仍将以购买IMF票据的形式参与增资。

  在6月18日召开的G20墨西哥洛斯卡沃斯领导人峰会上,金砖国家领导人认为,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充足资源,有利于国际社会应对当前世界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挑战,金砖国家愿为此作出贡献。

  央行透露,2009年IMF增资时,中国曾承诺认购500亿美元的基金组织票据,截至目前仅购买了约57亿美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