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二季度亚洲大型企业信心下降

2012年06月20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的回复为自2009年该调查开始以来最消极的一次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汤森路透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6月20日联合公布亚洲企业信心调查(Asia Business Sentiment Survey)结果。该调查显示,由于对欧债危机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持续放大,2012年二季度亚洲大型企业的信心较第一季度有所下降。

  2012年第二季度汤森路透/INSEAD亚洲企业信心指数(RACSI)从第一季度的74下降至69。指数高于50表明企业对前景的展望正面。177家受访企业中有111家认为,最大的风险因素是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其他风险因素则包括成本上升、汇率波动、监管规范改变、油价、政府政策转变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