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越南海洋法》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

2012年06月21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指出,《越南海洋法》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中方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并纠正一切错误做法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声明》,指出中国对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已就越南国会审议通过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越南海洋法》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

  张志军指出,《越南海洋法》把中国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包含在所谓越南“主权”和“管辖”范围内,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和坚决反对,中方将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中方要求越方立即停止并纠正一切错误做法,不做任何危害中越关系和南海和平稳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