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铁矿石比重创新高

2012年06月25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四个月澳大利亚供应中国进口铁矿石达44%,创下2000年以来新高

  【财新网】(特派澳洲记者 赵剑飞)受巴西、印度等地出口铁矿石减弱,澳大利亚铁矿石在中国进口铁矿石所占比重进一步提高。今年前四个月,澳大利亚出口中国的铁矿石占中国铁矿石进口比重达到44%,创下近12年来的最高纪录。

  澳大利亚媒体《时代》报道称,这是自2000年以来澳大利亚出口中国铁矿石占比最高的纪录,2000年时澳大利亚供应了中国48%的铁矿石。总部位于伦敦的船务经纪公司SSY(Simpson Spence and Young )发布数据称,今年1月至5月澳大利亚出口中国铁矿石同比增长了24%。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