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最高法院推翻亚利桑那“恶法”主要内容

2012年06月26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法挑战联邦执法权和国会权力,保留警方有权核查移民身份
2012年4月24日,华盛顿,人们在最高法院前游行,要求移民公正。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最高法院6月25日推翻了亚利桑那移民法的主要部分,确立了联邦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权威。

  被最高法院推翻的部分包括:非法移民找工作是违法行为、警察不需申请逮捕证即可逮捕可疑的非法移民、移民必须向联邦政府注册。

  “亚利桑那可能会对非法移民带来的问题感到苦恼,但该州不应执行那些违反联邦法律的政策”,大法官肯尼迪(Anthony Kennedy)在裁决中写到。最高法院认为亚利桑那州试图建立一个与联邦政府平行的针对非法移民的执法体系,且挑战了国会在国家边境问题上的权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