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再向中国稀土出口发难

2012年06月28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向WTO提出申请,要求审查中国的稀土金属钨和钼的出口规则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 Kirk)周三(6月27日)宣布,美国已经向世贸组织(WTO)提出请求成立一个争端解决小组,审查中国的稀土金属钨和钼的出口规则。

  在一份声明中,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称中国的出口限制“不公平”。其出口规则让中国能影响全球的稀土供给和价格,给中国下游生产上带来优势,并迫使外国厂商转向中国运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称今年4月就争端解决进行的谈话并没有奏效。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在世贸组织对中国另外9个工业投入品发出挑战并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