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盟对和记黄埔子公司收购Orange奥地利展开调查

2012年06月29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称收购案可能引发严重的竞争问题

  【财新网】(MarketWatch-Alessandro Torello)欧盟反垄断工作人员周五(6月29日)表示,已经开始就香港和记黄埔有限公司(Hutchison Whampoa Ltd.)旗下的和记3G奥地利(Hutchison 3G Austria)拟以13亿欧元(16亿美元)收购Orange奥地利(Orange Austria)展开深入调查。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的“初期市场调查发现,此收购议案将使Orange退出为终端消费者服务的零售市场以及网络和呼叫这一大规模市场的竞争,从而可能引发严重的竞争问题”。欧盟委员会在欧盟拥有反垄断权。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