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驻华大使:中以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2012年06月30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以两国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即人均资源的不足,两国的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华杰)“未来中以发展面临同样的挑战,以色列很愿意合作并提供帮助。”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Amos Nadai)6月2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座中表示。

  安泰毅表示,以中两国这样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以色列和中国同样是历史悠久的国家,像中国一样,以色列人在过去60多年里也创造了奇迹。以色列土地贫瘠,资源短缺,却能够成为中东地区最为创新、经济发展最强的国家。

  “当每分每秒都在思考如何才能生存下去的时候,我们学会了创新。”安泰毅表示。地处沙漠地区,以色列的水资源极度贫乏,在水资源利用上拥有十分先进的技术。安泰毅介绍,以色列70%的饮用水来自于海水淡化,废水循环回用率高达75%,以色列发明了世界闻名的滴灌技术,节约了40%到50%的灌溉用水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