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跨国公司高管向大中华地区迁徙

2012年07月02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数年来,美国、欧洲和日本企业一直在中国内地、香港和新加坡等地设立起蓝领部门、后勤部门以及代表处。现在,顶层高管正在加入进来,他们花在这些地区的工作时间越来越多

  【财新网】(《纽约时报》记者 Bettina Wassener)香港——上个月,花旗银行大厦34层举行了一场传统的典礼。现场锣鼓喧天、震耳欲聋,一队舞狮人使出了绝活。典礼意在为当天揭幕的办公室迎来滚滚财源。

  这座办公室与众不同,它坐落于香港中央商务区中最负盛名的大厦之一,成为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公司(Nissan)旗下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Infinti)的全球总部。

  日产公司总部在日本横滨,而英菲尼迪汽车在日本和美国生产,公司正在计划在中国和欧洲新增两座工厂,具体地点尚未对外披露。日产管理层将英菲尼迪的“头脑”,即品牌战略、产品企划和营销等业务部门,以及CEO都置于香港。汽车产业并非一定要置身香港,而且香港写字楼高昂的租金位居全球前列,日产做出这个决定是有意为之。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