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空客将在美国建厂生产A320系列飞机

2012年07月03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批飞机将在2016年交付

  【财新网】(MarketWatch-Daniel Michaels)空中客车公司周一(7月2日)证实,它计划在美国亚拉巴马州兴建窄体飞机装配线。这标志着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首次在美国竞争对手波音公司的主场建厂。

  作为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EADS)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称将从2015年起在美国装配A320系列的单过道飞机。新工厂年产量将在2018年前达到40至50架。

  知情人士说,空中客车公司将在Brookley Aeroplex(位于亚拉巴马州莫比尔)雇用约1000名员工,其中不包括本地和外地供应商的职位。装配工厂将在一年后开始建造。中短程飞机的装配将在2015年开始,这类飞机为廉价航空公司的主力军。首批交付将在2016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