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金融城官员:人民币国际化仍需十年

2012年07月03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自由与放松管制的过程中,缰绳必须掌握在政府手中;伦敦无意与香港竞争最大人民币离岸市场地位

  【财新网】(记者 陈沁)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Mark Boleat)7月2日在北京一场小型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初步预计,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要需要约十年。“在自由与放松管制的过程中,市场机制会起到更大的作用,但不能信马由缰,缰绳必须掌握在政府手中。”

  包墨凯表示,利率和汇率的调整加速是影响人民币国际化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中国国内市场放松管制将提升市场流动性,促进其向国际市场靠拢及融合。

  他认为,人民币自由兑换将给中国带来更多机遇和挑战。“门开得足够大,一方面会促进贸易和投资发展,另一方面世界任何地方的经济感冒了,中国都会打喷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