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军方高层会晤:合作与遏制

2012年07月04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军太平洋司令塞缪尔•J•洛克利尔三世表达了合作意愿,中国却没有列席美国在夏威夷周边的军事演习,这两个事实形成的反差凸显了中美两国敏感的军事关系

  【财新网】(《纽约时报》 Jane Perlez)北京——上周五,美军太平洋司令结束了四天的访华之旅,与此同时,一个以美国为东道主的大规模多国海上军事演习正在夏威夷周边海域举行。中国并未受到邀请。

  担任司令的海军上将塞缪尔•J•洛克利尔三世(Adm. Samuel J. Locklear III) 表达了合作意愿,中国却没有列席这次军事演习,这两个事实形成的反差凸显了中美两国敏感的军事关系,背景则是美国意图加强在亚洲的军事存在,同时巩固与该地区国家的联盟。这次军演有22个国家参与,中国的地区内竞争对手俄罗斯和印度也在其中。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