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市场预期欧洲央行降息应对经济低迷

2012年07月04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降息已包含在市场预期之中,是否出现更为积极的“口头干预”,将对市场产生影响
欧洲央行总部。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随着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临近,市场对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开始升温。目前,市场对本周四(7月5日)议息会议的基本预期为:降息25个基点以及更为积极的“口头干预”。另有少数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宣布新一轮的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

  议息会议召开前夕,因美国市场休市,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清淡交易中小幅走低。截至记者发稿时,欧元兑美元汇率在1.2580-1.2600区间小幅波动。

  有经济学家指出,降息对刺激经济效果将有限,欧洲央行出手仅仅是因为政策工具尚有空间,即使降息也不会对经济产生较强提振作用。因此,欧洲央行的“口头干预”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